Skip to main content
把夏天的味道吃進嘴裡

探尋綠金×筍田慢饗

陽光正好的季節

海豐綠竹筍

時節初夏,微風徐徐,淡淡的青草氣息隨風飄然而來,此時正是綠竹筍盛產時期,在陽光正好的季節裡,我們將帶領民眾走讀海豐在地社區及田園風光,透過農村體驗,發現在地文化之美,重新認識在地產業風貌。

時間:2019.07.27(六)13:30-19:30
地點:海豐社區

歷史巡禮

三山國王廟

首站,帶領民眾前往海豐當地歷史十分悠久的廟宇-海豐三山國王廟,瞭解這間在當地家喻戶曉的廟宇,乘載了多少歷史的歲月痕跡。

900屏東縣屏東市海豐街28號

輕食手作食驗

筍料理DIY

第二站,來到信和社區,由社區媽媽帶領民眾親手製作筍料理,讓每個人都可以將夏天的味道吃進嘴裡,涼進心裡。

信合社區活動中心

筍田、蜂蜜生態導覽

解密農村

接著遊程將帶領大家深入農村,進到農場內,由農場負責人帶領大家,進行綠竹筍及蜜蜂的生態解密,讓民眾在食的同時,更能了解食從何處來。

噠噠農場

採筍教學、採集

農事體驗

親手採集筍子,來自土地伴手禮。

海豐御品筍

筍料理饗宴

田邊餐桌

農事體驗後,將在田邊品嚐,由綠竹筍及在地食材做的饗宴,讓民眾不只可以藉由導覽進行食農教育、更可以實際進行農事體驗,親自體會綠竹筍的收成過程,最後更可食得由新鮮綠竹筍與在地小農食材做成的餐點。

海豐御品筍

指導
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
主辦
屏東縣愛鄉協會、海豐信和社區
整合策劃
屏東縣愛鄉協會、開譜國際TopCape
體驗協力
信合社區發展協會、林永達/噠噠農場、江靜姿/海豐御品筍
視覺攝影
梁偉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