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博物館跨界聯名商品

南風創思

老派生活、新秀登場

老瓶新酒的地方創思

老派生活、新秀登場,究竟博物館與地方商家能碰撞出什麼樣的創意呢?我們邀請5位地方文化館館員與5位設計師,對談老瓶新酒的地方創思。

▴ 阿西冰店 ICE SHOP ×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
▴ 深活共構Sense life maker ×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文化會館
▴ 金弘麻油花生行 × 屏東戲曲故事館
▴ 與木創造 × 屏東縣鄉土藝術館
▴ 老木魚 Love you × 屏東美術館

地域創新

博物館跨界合作

屏東美術館

祝福小魚手作木器

屏東美術館身為屏東市級的美術館,首要任務就是將美感這件事推廣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。手作是最能表現溫度的方式,於是老木魚選用美術館標誌四色,以及木頭、鋁線不同材質創作,希望能向屏東美術館致敬,讓帶有祝福的小魚游到我們的家,讓藝術與我們貼近。

老木魚 Love you

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

紋切客木刻紋圖章

部落的美麗傳說,一直都是以刻紋、圖騰記載,沒有文字所以圖騰所呈現的便是每一個重要的文化記憶。屏東縣政府原住民文化會館與深活共構Sense life maker合作,以部落圖騰vincik製作的木刻紋印章,期待透過美感呈現不同的詮釋,展現部落最耐人尋味的故事。

深活共構Sense life maker

勝利星村‭ ‬V.I‭.‬P Zone

屏東眷味雪酪冰

眷村的爺爺說:想家時,吃一副燒餅油條、喝一口豆漿,就能一解思鄉之情。阿西受勝利星村 V.I.P Zone邀請開發眷村口味聯名雪酪,首發第一彈「豆漿雪酪」,使用一碗豆腐提供的極濃豆漿製成,就跟鄉愁一樣濃純香。

阿西冰店 ICE SHOP

屏東縣鄉土藝術館

新月生活道具燈

鄉土藝術館代表著歷史與記憶,有著對美好時代的回憶,以及新時代的期待,有思念,也有想像,充滿著希望。與木創造為屏東縣鄉土藝術館開發的「新月」,運用日本組子細木作工法,組合成星星的光芒,透過光影,呈現星月互映的景象,象徵對遠方的人的思念。

與木創造

屏東戲曲故事館

看戲粉酥花生

為了讓大夥重溫看戲吃花生的趣味,潮州起家的金弘麻油花生行與屏東戲曲故事館合作,開發聯名款古早味粉酥花生,讓你眼睛看戲,嘴巴也不得閒。

金弘麻油花生行

指導
文化部
主辦
屏東縣政府
承辦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
執行
屏東縣愛鄉協會
整合策劃
屏東縣愛鄉協會、開譜國際TopCape
商品創作
老木魚‭ ‬Love you、深活共構Sense life maker、阿西冰店‭ ‬ICE SHOP、與木創造、金弘麻油花生行
商品攝影

邱霈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