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劉馬力 × Ryan Libre 插畫攝影聯展

Frontiers|公路旅行:他的舒適圈,我的新境界

A frontier is not a place

As much as it is a way of being and thinking

Frontier 直譯為「邊疆、邊境、邊界」,也是舒適圈的反義詞。

在美國最初這個名詞的誕生,是指十八世紀末的西部大拓荒,牛仔、槍手與淘金客前往政府與祖先未開拓、未知的領域探險,也是充滿不確定性與非舒適圈的他方。

屏東出生的旅外插畫家劉馬力與紀實攝影師Ryan Libre首度聯展,以舒適圈Frontier為題策展,希望你我都能保持信念、突破Frontier。

【Frontiers|公路旅行:他的舒適圈,我的新境界】劉馬力 × Ryan Libre 插畫攝影聯展
▴ 展期:2019.07.13 Sat. – 08.31 Sat.
▴ 地點:屏東美術館 201展間

心態開放、保持信念

永遠都有下個Frontier等著你

Ryan Libre

如同西班牙語姓氏Libre之意「自由、在自由之中」,身為紀實攝影師,Ryan足跡已踏遍五十幾個國家,並曾旅居任教於日本、泰國數年。

有著豐富的紀實作品與經驗,更以拍攝緬甸北部獨立國家克欽邦(Kachin State)的難民議題與攝影教學為重、並成立Documentary Arts Asia、Everyday Kachin等非營利藝文單位與媒體平台,協助推廣當地難民自力更生,至今十年有餘;目前正籌備克欽邦與泰北難民題材之電影拍攝計畫。

曾受邀於TEDxDoiSuthep、TEDxBKK演講、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、歐盟、Prix Pictet國際攝影獎等不同單位的教育合作;曾任教於泰國清邁大學藝術中心、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攝影系、奧運之休戰教育計畫等;亦為IPA國際攝影獎之常任評審。

劉馬力

土生土長屏東人、左手拿筆畫畫、右手握滑鼠做平面的插畫與設計工作者。

曾以獨立刊物「吃小吃」介紹屏東家鄉味,於台灣北中南各藝廊、東京Tokyo Art Book Fair展覽;並刊登於小日子、大誌、dpi、自由時報週末版等報章雜誌。

喜歡與各種在地店家或藝文單位合作如:小陽日栽書屋、8.9 Brunch、先知瑪莉、誠品電影院、高雄駁二、dpi雜誌、週間夜晚雜誌、行人出版社、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、各縣市早午餐咖啡店如板橋merci、花蓮Hygge、珈琲花⋯等。目前因電影美術之工作往返於東亞國家、旅居於泰國曼谷、美國科州與屏東頭前溪。

Frontiers are full of the unexpected and unknown.

To remain in a frontier for any length of time requires faith.

主辦
屏東縣政府
承辦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
協辦
屏東市公所
策展
開譜國際TopCape
視覺設計
有角職匠 Antlers Artisans
藝術微噴印刷裱褙協力
質印 Qualissence – 數位微噴輸出
定裝攝影
梁偉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