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跨世代眷村歷史記憶展

三代同堂,綠樹成蔭

串聯眷村三代人

寫下自己的青春故事

我們那個年代的生活啊,你們一定一天都過不下去。眷村一下大雨就淹水,平常沒什麼東西吃,就去河邊抓魚、釣青蛙,爛泥裡抓泥鰍,還去偷摘別人家院子裡的水果。很苦,但現在想想是很有趣的生活……

【展覽資訊】
‣ 日期:2019.11.15 Fri. - 2020.03.01 Sun.
‣ 時間:週三至週一 09:00-12:00 / 13:00-17:00(週二、國定假日 休館)
‣ 地點:青島玖柒(屏東市青島街97號)

本展覽以人與樹之間意象的連結為策展發想,在勝利星村這片承載著「遷徙、離散與安家」的歷史空間中講述一個串聯眷村三代人的情感故事,你是屬於哪一代人,或曾經在哪一棵樹下,寫下自己的青春故事……

黎世輝 助理教授
策展人

出生於屏東的眷村子弟。

策展人黎世輝博士負笈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,歸國後除了在大學講授博物館與展覽的相關課程外,也積極投入屏東地方文化館與博物館的輔導工作,結合自身的歷史學背景與博物館專業訓練,希望能夠在本次展覽中創造出一個具實驗性的故事空間。

透過展覽,期待每一位參觀的民眾都能重新思考日常生活的儀式實踐,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每天都在進行著某種私密的儀式行為,以使自己準備好面對眼前的生活。

遷徙、離散與安家

收藏時光的舊物

指導
文化部
主辦
屏東縣政府
承辦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
執行
屏東縣愛鄉協會
整合策劃
屏東縣愛鄉協會、開譜國際TopCape
策展人
黎世輝 助理教授
定裝攝影
梁偉樂
特別感謝
張潤鑫、黎瑞成